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永生老师喜获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工作优秀个人

编辑日期:2019-01-21 14:3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教学管理工作“评先进、促改革”表彰活动的通知》(国开教〔2018] 19 号,简称通知),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共有45个分部和8个学院推荐了201名教务工作个人参评。评选委员会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本着实事求是、宁缺毋滥的原则,经初审、会议评选、体系内公示,确定了169位“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工作优秀个人”,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文件(国开教〔2019]1号〕,我院黄永生老师代表安徽分部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分校,喜获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工作优秀个人。

黄永生老师1999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教育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巢湖电大分校(现合职院电大分校)从事电大教学教务工作,20年的电大工作,他热爱电大开放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成绩突出。在学籍管理、教学管理、考务管理、教材管理等诸多方面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将自身专业与教学教务管理工作相结合,取得良好效果。

他熟悉电大教学教务管理制度,担任电大教务处主任期间,一是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适合本校和现阶段的规章制度,重点加强对教师、辅导员和学员教学环节的督促与检查,特别是加强网上教学活动开展,2018年全省电大秋季教学检查中,在21个分校和教学点中,合职院电大分校的学生人均在线行为次数排名全省第一名,学生贴回复率排名全省第一,学生人均上线天数排名全省第二名,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二是重点加强对往届遗留生的服务工作,自2017以来我校毕业生共143人,其中往届未毕业学员有82人,占比57.3%,受到学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在任职期间,他多次获得上级部门表彰,2012年度他被评为安徽电大“三育人”先进个人,2011、2013、2015学年度被评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辅导员,2012年度被评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2016-2017学年度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2017-2018年度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他具有一定的管理研究能力,2016年在《信阳农林学院学报》发表论文“手机移动学习在网络教育中的应用研究”,2017年在《九江学院学报》发表论文“UMS容错计算机网络可靠性分析技术及其容错设备可用性建模”,2017-2018年撰写研究论文“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开放教育辅导员工作现状与实施对策”发表于《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育学报》2019年第1期,2019年主持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基于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下网络教学管理模式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