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大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员日活动

编辑日期:2017-11-06 10:2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电大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于11月4日至5日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日活动。

 1937年中共中央洛川会议后,南方各省游击队按照中央的指示,与国民党地方当局谈判,争取合法地位。最终两党达成协议,南方八省14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1937年9月28日,任命叶挺为军长,同年10月12日,正式公布新四军番号。1938年2月6日,新四军南方各部队7000余健儿集中到皖南岩寺一带整训,新四军军部于4月4日离开南昌,4月5日迁驻岩寺。新四军在岩寺点燃了东进抗日的燎原之火,这一革命旧址为进行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等提供了历史的见证。这里留下了新四军及革命老一辈革命家叶挺、陈毅等同志的光辉足迹

       

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纪念广场、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军部旧址及纪念馆内丰富的史料和实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新四军建立的过程、军部主要机关职能、“皖南事变”及新四军的发展状况及每位革命先烈事迹介绍。通过现场观学,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从严从实抓好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树立模范标杆,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