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正文

致全体电大学员考前一封信

编辑日期:2015-06-28 09:13 作者: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字体:【

各位学员:

   你们好!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你们辛苦了!  

   本学期的课程和复习已经结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了共同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根据省电大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将有关事宜告之如下,望你们认真做好考试准备。    

   一、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段为:2015628—2015713,其中分为:省电大开设课程考试,本校机网考(无纸化)、自开课、补修课考试和中央电大课程的全国统一考试。请大家注意《考试通知单》上的时间和要求,自开课、补修课、机网考(无纸化)的考试具体日程安排表已经在合职院电大主页www.chtvu.ah.cn和班级QQ群中。凡是欠学费的学员请务必把学费交齐后凭缴费单到辅导员处领取考试通知单,否则将不予参加考试。    

   二、近期,中央电大和省电大下发了一系列有关考试文件和通知,反复强调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公平性,要求规范考场秩序,严格考试纪律,实行诚信考试。学校对各种形式的作弊现象和违纪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以保证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期末考试,中央电大和省电大继续对各分校进行飞行检查巡考、蹲考(考场蹲考、课程蹲考)    

   三、考试既是对学生学习质量和效果的检验,也是取得学分的必要环节。每一位学员要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安排好复习时间,利用各种有利条件,采取各种有效形式,认真开展复习活动。同时,要克服各种畏难情绪,增强信心,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期末考试,力争取得满意的成绩。    

   四、为进一步优化考试环境,学校将继续实行严格验证制度。凡参加考试的学员凭两证一单身份证、学生证、考试通知单,缺一不可)进入考试区域,与考试无关人员严禁擅自进入考试区域。考点采取入口初验、考场内复验的办法,防止替考现象。学员万一丢失证件,请于710日前到所在教学班辅导员处登记,由辅导员统一到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五、考生要按时按场次参加考试。1.请大家务必要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在考试前要得到相应的《考试通知单》。2.开考前30分钟到校,先查看考场教室对应表,再按指定教室位置就座。3.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严禁携带教材、学习资料入考场(除开卷)。4.衣衫不整者谢绝进入考场。入场后,请大家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场管理,接受监考老师检查,配合学校把期末考试工作有序进行。对扰乱考场秩序者,学校将会同保卫、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六、期末考试是检验广大学员诚实守信的重要标准,阅读相关考试规定,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全体学员要树立诚信为本、文明应考、公平竞争的观念,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若出现严重违反考试纪律、干扰考场秩序现象,学校将进行必要的处理,公布违纪人员名单,其考试课程成绩为零分    

   七、为了促进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学校将按省电大形成性考核管理意见评定平时成绩。对少数学习态度差、平时不参加面授辅导、没有开展网上自主学习、未按要求完成作业的学员,将降低形考成绩,直至为零分    

   八、抓好考风考纪建设,加强考试管理,是电大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关系到电大人才培养的质量,也关系到每位学员证书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欢迎广大学员监督考风考纪,举报电话:82363064。希望通过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圆满完成我校本学期的考试工作。    

最后,希望大家在考试时要沉着冷静,积极思考,考出好成绩。同时,也请做好个人的防暑及卫生工作。  

   祝全体学员朋友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合职院分校  

201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