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鉴定 > 社会服务 > 正文

重返社会、激情创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和巢湖监狱联合举办服刑人员创业培训班

编辑日期:2017-03-15 14:01 作者: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字体:【

3月14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和巢湖监狱联合举办的首期服刑人员创业培训班开班。经过筛选,30名符合培训条件、有培训愿望需求的监狱在押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undefined

开班仪式上,巢湖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震发表讲话,强调指出开办此次创业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服刑人员在刑满回归社会后能尽快融入社会,唤起罪犯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让罪犯消除出狱后对生存问题的“恐惧感”,提高罪犯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为此巢湖监狱积极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充分利用地方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服刑人员创业培训,这不仅开创了服刑人员创业培训的全新模式,也直接关系到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的生活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

此次创业培训班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教师沈曙东主讲,重点围绕创业意识、创业项目选择、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进行培训。培训教师采用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运用多种参与式教学方法教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讲解,让罪犯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创办企业、经营企业的流程和相关知识,要求学员独立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进行论证和答辩。培训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学员和优秀《创业计划书》并予以表彰,给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创业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