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鉴定 > 职业技能鉴定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编辑日期:2019-06-18 16:2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日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经与各培训评价组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后,确定建筑信息模型(BIM)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320所、Web前端开发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422所、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31所、物流管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355所、汽车运用与维修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465所、智能新能源汽车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195所。我校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建筑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信电传媒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积极申报的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部入选。

今年年初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布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自2019年开始,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从10个左右职业技能领域做起,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我校根据方案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并获成功,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充分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对专业课程未涵盖的内容组织开展专门培训,在面向我校学生开展培训的同时,积极为社会成员提供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