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白湖分局服刑人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编辑日期:2023-04-28 17:4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服刑人员掌握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6日,白湖分局服刑人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在梅山监区开班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曙东、分局教育矫治中心负责人等出席公开课,医学院副院长梁春艳做开班的首期授课。


培训公开课上,梁春艳教授围绕“创伤急救的四大步骤”,着重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步骤与步骤之间的逻辑联系进行了详细讲,指导服刑人员在遇到特殊情况下如何开展急救,最大程度的让服刑人员能够理解学习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切实提高急救知识水平与应急处突能力。


本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是应白湖监狱要求,开展专门为老病残服刑人员开设的定制化课程。为办好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准备充分协调,医学院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选聘了专业知识扎实、经验丰富教师队伍,制定了“现场授课+线上教学”的方式对15个课程开展为期5天的系统化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此次白湖分局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班为契机,积极筹划构建“监校合作”教育改造新模式,不断推进高校服务社会的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