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介绍
学校简介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分校是一所依托卫星传输和计算机网络,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运用多种媒体进行现代远程教育的高等学校。

1995年8月,原巢湖行署决定,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巢湖分校,巢湖联合大学(筹),巢湖建筑工程学校合并,三块牌子,一套机构,校名统一为“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巢湖分校”(简称巢湖电大)。2008年2月,巢湖市人民政府决定整合市属职教资源,巢湖电大并入巢湖职业技术学院,后更名为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分校(简称合职院分校)。

办学20年来,合职院分校紧扣社会需求开设专业,以网络化的办学系统、远距离的教学手段、开放性的办学模式,开展教学,实施管理。办学初期,招收成人专科学生和单双科生,1994年招收普通专科班,1996年实施注册视听生教育,2000年秋进行开放教育试点,2004年成立奥鹏学习中心,与诸多名牌高校合作进行学历教育。在巢湖市境内培养出首批学士学位获得者,并涌现出如牛弩韬、吕向阳、朱红等一批杰出人士。长期以来,合职院分校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为巢湖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合职院分校共开设法学、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教育管理、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11个本科专业,法学、会计学、金融、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教育管理、英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施工与管理、护理学、汽车等17个专科专业。

合职院分校以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为主要传播手段,采用网络、电视、计算机课件、印刷教材、面授辅导等多种媒体和方式进行远程教学。近年来,随着“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的实施,学校以建设现代远程开放大学为目标,加快教学现代化建设步伐。学校在充分共享中央电大优质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十分重视多种媒体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建设。所有课程全部配齐了2种以上教学媒体,学生均可通过电大网站查寻网上教学、导学内容。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总体水平较高。

合职院分校积极探索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下的开放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具有合职院分校特色的“双优”教学模式和“抓住一条主线,评价两种行为”的教学管理模式。合职院分校不断完善教学支持服务系统和质量保证体系,坚持严格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着力培育适应社会需要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