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鉴定 > 社会服务 > 正文

疫情期间•防治结合• 科学防护

编辑日期:2020-03-12 18:01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一、如何选择口罩

1、一般人群:建议普通民众、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 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建议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且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2、特殊人群:可能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高危人群,原则上建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级别 )并佩戴护目镜。某些心肺系统疾病患者,佩戴前应向专业医师咨询,并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口罩。

3、正确佩戴医用外科□罩(1)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2)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3)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4)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建议 2 4 小时更换一次, 如口罩变湿或沾到分泌物也要及时更换。

二、如何正确洗手

1、在流水下, 淋湿双手

2、取适量洗手液(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

3、认真搓双手至少15秒, 具体操作如下: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弯曲手指使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 交换进行。

4、在流水下彻底冲净双手

5、擦干双手,取适量护手液护肤。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